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如何准备?

2020-05-07本站

  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如何准备?。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,搜索相关资料。也可直接点“搜索资料”搜索整个问题。

  (1)答辩辞:墙裂建议写一份稿子,每一页要说什么话,明确的写下来,形成文字。

  背得滚瓜烂熟,这样在讲PPT的时候才会自信,不停顿。提前结合排练计时多试讲。

  稿子准备好的好处很大,举个我们班同学栗子:ta做的是毕业设计。如果只看本子的质量,成绩最多是良好。答辩前一晚还在通宵改本子准备PPT。第二天,ta完全脱稿汇报,站在投影幕布前介绍工程概况时,把尺寸啊高程啊这些数字噼里啪啦全部报出来了,讲解效果很赞,自信、自如。老师们很满意,7a64e78988e69d1最后成绩给了优秀。

  不得不佩服这位同学知道什么场合怎么应对,能抓住老师想看到的东西,这是ta的过人之处,在本子极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仍然突出重围,斩获优秀。

  如果能准确的操着激光笔,进而控制PPT的翻页,就可以离开电脑,更进一步的和老师进行眼神上的互动,代入感强。

  但是!一旦用砸了,按错了按钮,翻页混乱,不仅浪费自己在场上的宝贵时间,打断自己的讲解思路,老师们也会烦躁,大大降低好感。

  我们班就有吃这个亏的,PPT和论文都做的很好,却在答辩时栽到了激光笔翻页上,与优秀失之交臂,活生生的栗子!

  如果是盲审,就不要提老师的名字。开场简短的问好后,单刀直入直奔主题,不要过多寒暄,礼节到了就行,老师不会太在意的,而且答辩时间每一秒都是宝贵的。

  不要一直低头看屏幕,是不是用目光扫射老师,进行眼神交流,声音放大,不要干巴巴的背稿子,要有抑扬顿挫,“讲”稿子,不是“背”稿子,这样就把气场与自信就释放出来了。

  首先要明确,老师提问不是有意为难,而是老师对你的工作内容很好奇,或者想考察你对自己工作的掌握程度。

  涉及到的基本概念一定到弄明白了,老师可能会问涉及到的名词,要你解释一下。不管老师问什么问题,不要害怕, 知之为知之,不知为不知,如实回答,谁都不是百科全书,对不?只要是自己做的东西,哪怕是遇到的边边角角的问题全都在肚子里,不用害怕老师提问。

  展开全部1、首先,PPT封面应该有:毕设题目、答辩人、指导教师以及答辩日期;

  3、接下来,度就到了答辩的主要内容了,第一块应该介绍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;

  5、重头戏自然是自己的研究内容,推荐阅读:课题写作?这一部分最好可以让不太了解相关方面的老师们也能听出个大概,知道到底都做出了哪些工作,研究成果有哪些,研究成果究竟容怎么样;

  1、首先,PPT封面应该有:毕设题目、答辩人、指导教师以及答辩日期; 2、其次,需要有一个目录页来清楚的阐述本次答辩的主要内容有哪些; 3、接下来,就到了答辩的主要内容了,第一块应该介绍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; 4、之后,是对于研究内容的理论基础做一个介绍,这一部分简略清晰即可; 5、重头戏自然是自己的研究内容,这一部分最好可以让不太了解相关方面的老师们也能听出个大概,知道到底都做出了哪些工作,研究成果有哪些,研究成果究竟怎么样; 6、最后,是对工作的一个总结和展望。 7、结束要感谢一下各位老师的指导与支持。

  毕业论文方向大多都跟自己导师的研究方向有关,zd论文的来源来自导师的指导或者自己努力获得。

  研究生答辩阶段,如果论文写得没有意义,没有任何价值可能被否掉,那就需要重新开始了。如果你的论文中数据专来源有问题,不翔实没依据,可能在答辩阶段被各大导师揪属出来,那照样很有问题。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
搜索

图文推荐